使命召唤Wiki
使命召唤Wiki
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2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2:红一纵队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3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4:现代战争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战争世界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2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黑色行动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3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黑色行动II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突击队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幽灵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灭绝模式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高级战争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高级战争》的Exo僵尸模式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英雄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黑色行动III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无尽战争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无尽战争》的僵尸模式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重制版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二战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二战》的纳粹僵尸模式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黑色行动4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黑色冲突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手游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战争地带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黑色行动冷战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先锋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II 2022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战争地带2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III 2023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《使命召唤:战争地带手游》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出现于丧尸模式。 这篇文章中的内容有关现实世界。

游戏引擎控制着游戏的许多方面,例如物理和图形。

id Tech 3[]

Id Software的id Tech 3引擎是该系列使用的第一款引擎。此后的IW引擎和Treyarch NGL都基于此引擎修改而来。

  • 使命召唤》(2003)
  • 使命召唤:联合进攻》(2004)
  • Call of Duty: Classic》(2009)

IW引擎[]

原版[]

IW引擎由Infinity Ward基于id Tech 3开发,首次用于《使命召唤2》,此后使命召唤系列的主要游戏都基于此引擎。

多款游戏使用了此引擎,包括:

重构版[]

该引擎的重构版本名为IW 8.0,自2014年起由Infinity WardNVIDIA的协助下开发。2022年,Infinity Ward 发布了带有更新引擎IW 9.0的《使命召唤:现代战争II 2022》。[1]

Sledgehammer Games引擎[]

Sledgehammer Games为《使命召唤:高级战争》构建了一个自定义的专有引擎[2],仅包含少量的MW3引擎代码。后又为《使命召唤:二战》开发了升级版。Raven SoftwareBeenox也将其用于《现代战争》系列的两款重制版。

Treyarch NGL[]

Treyarch基于《使命召唤:联合进攻》版本的Id Tech 3引擎开发了一款名为Treyarch NGL的内部引擎[3]。它只在两款游戏中使用过,然后被《使命召唤:战争世界》的IW 3.0取代。

  • 使命召唤2:红一纵队》(2005)
  • 使命召唤3》(2006)

Asura Engine[]

Asura EngineRebellion Developments用于其版本的《使命召唤:战争世界》的引擎。

  • 使命召唤:战争世界:最终前线》(2008)

RenderWare[]

RenderWare 是由Criterion Games开发的游戏引擎。它被Spark Unlimited用于开发一款《使命召唤》游戏。

  • 使命召唤:决胜时刻》(2004)

Unity Engine[]

Unity是由Unity Technologies开发的通用跨平台游戏引擎。到目前为止,它仅用于移动端《使命召唤》游戏。

轶事[]

  • Spark Unlimited 选择RenderWare使得《使命召唤:决胜时刻》的开发变得极其困难,并导致发布日期的大量延迟。[4]
    • 在游戏开发过程中,RenderWare引擎的开发商Criterion Games被艺电收购,艺电是《使命召唤》发行商Activision的竞争对手之一。

参考资料[]

Template:Gameplaymechanics